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愛,總是有條件的




不要說你無條件地愛一個人,

愛,總是有條件的。



你可以什麼也不要,

但是你要他愛你,

這難道不是條件嗎?



女孩說:我的確是無條件地愛他,我甚至不需要他愛我。

是的,即使他不愛她,


她還是願意守候在他身邊,


她愛他的才華;


如果他沒有才華,


她還會義無反顧地愛他嗎?


不會。她的愛,還是有條件的。




女人可以愛一個頂沒用的男人,他沒才華,沒出息。

她說:這還不算無條件嗎?


但她要他承諾永遠和她在一起,要他承諾改過缺點。


要一個男人付出承諾,這不是條件又是什麼?



男人說:我就是愛她這個人。

如果她長得不是那麼難看,


如果她不是那麼聰明,


如果她不是有他喜歡的性格,


他還會愛她嗎?


她必須符合他的條件,才會被愛。




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被有條件地愛著,

也是有條件地愛著別人。


不必心灰意冷,


既然知道世上沒有無條件的愛,


你應該努力使自己具備條件被愛,


同時學會忘記一些條件去愛一個人。




怎見得你愛我

女人問:怎見得你愛我?


男人說:有事發生的時候,你就知道我對你好。




要等到有事發生才知道你對我好?

那麼平時又怎樣?


類似電影《泰坦尼克號》的故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機率有多
少?

又有多少情侶會經歷生關死劫?



也許,女人這輩子也沒機會知道男人有多愛她。

男人縱使多麼愛一個女人,


假使她一輩子很平安,


他就沒有機會表達。




每次聽到男人說“有事發生的時候,你就知道我對你好”,

我總有點遺憾。


為什麼一定要等到有事發生?


男人觀察一個女人是否可以同甘共苦,


也不是要等到有困難時才知道。


等到真有事發生時,已經太遲了。



男人平時就該對女人好,

讓她覺得他很愛她,讓她覺得幸福。



暫且不要說將來,

如果你現在對我不好,


將來怎樣好也是沒用的;


也許你一輩子也沒機會用身體為我擋住一輛衝過來的汽車,


也許你一輩子也沒機會用畢生積蓄把我從綁匪手上贖回來,


而我更不願意自己遭逢不幸。





所以,你平時就該對我好,

有事發生的時候,你要對我更好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