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@轉@記得?忘記?

@轉@

该忘记,还是该记住?有点茫然,也有点无所适从。

记忆这东西,太过沉重,常常压得我透不过气来,想快要下雨的天气,那样的压抑。

记得一些人、一些事,原来是那样的痛,痛的几 乎快要让人窒息。不管你回忆的画面是甜蜜还是痛苦,对你来说,都会是不能人受的刺痛,那样熟悉的画面,如今却不复存在,物是人非的景象自古以来都是人们不 堪回首的。没几个人能经受的住记忆的负荷,于是我会常常想要忘记一些事,可当我想要忘记大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是记得那样牢,以至于想要忘记的时候每个细 胞都跟着疼,因为那些记忆已深入骨髓,想要拔除,如何会不痛……

很多时候,我都发现我掌控不了我的思想,它总会在我不经意 的时候出卖我。想忘记的忘不了,想记住的记不住,这种痛折磨的我几乎是失去了全身的力气,我总在和记忆做着斗争,可大多时候都是我败的一塌糊涂。

那些痛苦的,甚至狰狞的画面,我是那么的想要忘记,可该死的已经缠了我这么多年了,很多时候,在午所谓的上天的安排,可是我并不服输。于是我便想尽一切办法 忘记一切的不如意,好让自己从新开,可结果总是证明我一切的只是徒劳。

有时候我也在想,忘记真的就是一个好办法吗?既然忘 得那么痛苦,倒不如让它自生自灭,既然不能忘记,何不欣然接受?忘记过去是不是就算是否定了自己的付出,是不是对自己过去的不忠。有些事忘记了,会觉得对 不起受伤害的一方,于是我总是矛盾着、挣扎着。

可有些事,我是拼了命的想要记住,可最后记住的也只是一些凌乱的片段,我常 一夜一夜的回忆,回忆那些温馨的,可是即便是失眠了无数个夜晚,也不会有任何的结果。我只能凭着那些凌乱的记忆想像着以前的生活,一段一段的想,一段一段 的拼凑,到后来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生活真正的面目了,它已经全非了,可是我却连还原它的能力也没有……

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有 那么一台机械,能够把我的记忆全部过滤掉那该多好,那样我就可以没有负担,可以从新开始生活。

可是有些事到底是该忘记,还 是该被记住,我真的分不清楚了……


最近表弟。林家兒因失血過多而去世了,我頹廢了好久,心情未曾平復...

我沒寫得太清楚>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?note_id=10150278221695529&id=753433016這個鏈接可能大家會懂是什麼事~~~

事情的太突然,讓我難以負荷,,,

兒,你安息吧....我們會經常去看你的...

沒有留言: